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贯培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习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5月18日贯培学院举行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此次演习旨在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安全稳定工作处副处长庄阳、干部曾思源到场指导,贯培学院全体师生、后勤物业和安保人员参加。

演习开始前,曾思源老师向全体人员讲解了演习的基本环节,强调了演习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学院的工作人员按照预案要求,发出了火灾警报,师生和后勤安保员工在逃生路线指示下迅速撤离宿舍楼。到达安全区域后,工作人员对人员进行了点名检查,确保每名演习人员都能够安全撤离。

随后,延庆消防支队的同志点评了此次演习,就演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为全体参演人员讲授了相关消防知识。延庆公安分局马警官进行了安全和反诈知识的提醒。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东强调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用电用水安全,每个人都是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最后,安稳处庄阳副处长总结讲话,他对学生们在演习中的快速反应和配合表示了赞赏,同时通过实际案例强调了在火灾等突发事件中,正确佩戴口罩、穿长袖长裤、避免使用明火等注意事项。

此次消防疏散演习,不仅让贯培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更好地了解了火灾逃生的相关知识,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习结束后,安全稳定处对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后勤物业人员和安保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培训和考核。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