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贯培学院举行2019级学生高职阶段学业专题讲座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继续深入落实学校“教风、学风、考风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自觉性,促使2019级学生全面了解高职阶段的学业要求及相关政策规定,更加有效的做好自我学业发展规划,贯培学院于10月28日举行了高职阶段学业专题讲座。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东做整体要求、副院长裴怀涛做专题讲解。2019级全体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业专题讲座。

图片一: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东就学生的学业规划、学业发展目标和学习自主性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2019级学生进入了高职的新阶段,首先从思想和习惯上要适应大学的变化和要求,做好新角色转变的同时,更要从之前“被动式学习”向“主动式学习”转变。他要求同学们要做好职业规划,充分了解自己,提高自身竞争力,为扬起人生航船的风帆打下坚实基础。最后,陈东副书记用“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来激励同学们坚持不懈,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让青春在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全面绽放。

副院长裴怀涛从人才培养方案的详细规划、学业过程的严格把控、学生毕业的具体要求等三方面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学业专题讲座。在人才培养方案执行上,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修满不同课程性质的学分,达成贯通第四至第五学年的培养目标;在学业过程管理运行上,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业管理过程中的规章制度,踏实学习、诚信考试,用积极的心态迎接学业中的不断挑战;在具体学业目标实现上,要求学生培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刻苦学习精神,争取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英语六级考试以及未来的专升本考试,直至顺利毕业。最后,副院长裴怀涛激励同学们要用“强者不怕任何变数”的勇气去拼搏、去努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二:学生认真听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不时记录学业要求要点。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业讲座受益匪浅,不仅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业发展规划,还进一步鼓舞了主动学习的斗志,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一定踔厉奋发、不负韶华。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