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李小牧副校长参加贯培学院“心之约”主题班会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7日下午,李小牧副校长在贯培学院与对接班级2018级中学英语教育1班全体同学进行了一场新学期“心之约”主题班会。李小牧副校长与同学们围绕学习、生活和未来的规划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图一“心之约”——成长伴我同行主题班会现场

新学期,新阶段,新进步。从本学期开始,2018级学生进入了贯通培养的高职阶段,面对新的阶段,同学们也都有了新的想法和思考。武佳明同学介绍了自己一年来的成长和变化,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田兆钰同学讲述了自己在暑期进行实习实践的经历,收获颇丰;张思佳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贯培学院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变化,成长显著;李铮哲同学作为班长,着重介绍了班级精神风貌、学习和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变化,班级凝聚力、向心力有了明显提高,同学们的精神状态发生了明显改变,目标更清晰了、方向更明确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也更强了,这些都是这一年来班级最明显的变化和提高。

图二 李小牧副校长为同学们解惑答疑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纷纷向李小牧副校长说出了自己内心的困惑和不解。对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李小牧副校长都非常耐心、认真、细致的做了解答。在人生规划、择业就业等方面,李小牧副校长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不能自我禁锢,既要坚持本善本真本我,也要因时而变、因势而变,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切不可浮躁,不要随波逐流,迷失自我,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图三 同学们积极踊跃与李小牧副校长进行互动

李小牧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表示欣慰。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一是要有家国情怀, 二外是一所有着光荣红色基因的高校,建校之初,二外就肩负起为党和国家培养高级外语外事人才的重任,同学们一定要心怀国家,关注社会时事,与时俱进。二是要有责任和担当,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的殷切期望,面对新的时代大家要学会适应和改变,不放弃、不掉队、紧跟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学会自律和自省,同学们要进入一个新的学习阶段,要学会自律,在差异中学习,在学习中自省,多听取别人好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融合提升自己。李小牧副校长深情的对同学们说,自从和你们班结对子以来每年都会来看大家,和同学们一起聊天,确实能够感受到你们的成长,你们的进步,希望全体18级学生在进入高职的新阶段,要严格要求自己,转变学习方法,不断适应新的学习挑战,为未来的本科学习打下好的基础。

图四 李小牧副校长与2018级英语教育1班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贯培学院副院长裴怀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振元、辅导员李玮奇和班主任郜丽欢一起参加了此次班会。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