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贯培学院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之“防诈骗·保平安”主题讲座
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不断增强贯培学院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帮助学生了解“网络电信诈骗”危害性,6月4日下午,贯培学院在德勤楼412会议室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之“反诈骗·保安全”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百泉派出所马警官为贯培学子普及网络安全和预防诈骗相关知识,学院学生骨干和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讲座。

 

图一:主题讲座现场

图二:主讲人马警官

马警官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等国家有关部门和领导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批示指示精神和要求,强调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成效要继续巩固并深化,更好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马警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结合近期北京市和延庆区等地发生的真实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电信诈骗”惯用诈骗套路和伎俩,告诫同学们要时刻擦亮眼睛,做到“不贪不占”,认清“馅饼”背后的“陷阱”,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图三:主题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反诈骗·保安全”主题讲座,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网络电信诈骗”危害的严重性,明白了预防诈骗和全民反诈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学院还将以班级主题班会、宣传橱窗及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深入开展预防诈骗系列活动,以点连线、以线带面,对“网络电信诈骗”形成校园网格式防火墙,防诈骗于校园之外。

随着网络越来越发达,越来越便利,我们更要提高警惕,增强甄别真假的能力,提升金融风险安全意识和防诈骗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共创平安和谐校园,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