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教工党建
工会活动
永远跟党走———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5月11日下午,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民主党派人士共43人前往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共同追忆平北抗战时期军民同仇敌忾夺取胜利的伟大征程。在回首中铭记、缅怀中传承,开拓中凝聚奋进力量。

 图1  活动现场合影

曾经,无数革命前辈以海坨山为依托,成立了平北抗日军分区司令部,有效阻击日寇,这段记忆可歌可泣,闪耀依旧。如今,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为了怀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全体教师和学生在高大雄伟的纪念碑前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鞠躬并手捧菊花,悼念烈士英魂。

图2  师生为烈士献花

在党支部副书记陈东同志的带领下,举行了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朝党旗,面向心中的一抹红色,重温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在掷地有声的响亮宣誓中赓续革命精神,党员教师们信仰如炬,热血澎湃;学生预备党员们更是感慨良多,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激活自身红色基因,在为崇高事业的不懈奋斗中永续推进。陈东同志指出:“党员同志应当深刻学习了解平北抗日的这段历史,知其斗争艰巨,战争伟烈,并不断激发内心的信仰、定力和认同。”

图3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法宝——平北抗日根据地党的建设专题展”。在陈列文物参观的过程中,师生对“思想建党”、“加强组织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制度建党”等内容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交流了思想感悟,提高了党性修养,矢志不移与党同行。

图4  参观专题展

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革命事业的成功来之不易,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我们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本次参观学习作为“永远跟党走”系列党史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引导全体师生党员深入了解京华大地上的峥嵘历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鉴往知来,增强爱党爱国之情。

教工党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