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贯培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推动课程与思政、学科与学科间的融合发展,为学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优秀参赛教师,贯培学院按照学校《关于举办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内选拔赛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的要求,于2021年4月6日下午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

赵世平书记致辞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赵世平代表学院致辞,强调了教学基本功大赛对教与学、学科融合以及教师自身发展的促进意义,并对来自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的英语系主任秦罡引教授和马克思主义教研中心主任姚厦媛教授,以及教务处教学运行科武冰欣老师等评委的到来表达真挚的感谢。

参赛教师与评委合影

选拔比赛包括语言和非语言两个组别,含思想政治与当代社会发展、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语文与中国文化和数学与逻辑思维6门课程,共计8名参赛教师。教师教学设计和课堂展示为评审重点。参赛教师所授课程及专业领域虽有不同,但教学设计均不同程度的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或时事政治,巧妙契合了“课程思政化”主题。教学展示环节,参赛教师们充分运用了现代教育科学技术与当下多元化教学素材,以学生为中心,重点突出学科特色与亮点,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元姣姣主任授课展示

赛后,学院副院长裴怀涛做了总结,通过此次选拔赛,进一步强化了“好教师就是要执着于教书育人”的理念,达到了以赛促教学、以赛促发展的目的。同时向获得第一名并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的语文教研室元姣姣主任表示祝贺。高春、李珍、武莉莉、刘雪鸥、张秀秀、张欣宇和胡宇明获得选拔赛参与奖。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