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李小牧副校长参加贯培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4月21日下午,贯培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专题学习,李小牧副校长参与学习并分享学习体会。

图1  学习活动现场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意见》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贯培学院分团委书记谷允嘉谈到思政教师要以身作则,不忘育人初心,增强理想信念,做好思政育人工作。人事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倩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素养。辅导员崔卓然谈到,要站稳三尺讲台,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努力使每一节思政课程出新出彩。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海琴谈到要加强党史理论学习和教育,把党史学习和思政教育紧密结合,形成全员育人的思政大格局。

贯培学院副院长裴怀涛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贯培学院思政教研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化改革,积极推动外语学科与思政课程的融合,使思政课程“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图2 贯培学院副书记陈东、副院长裴怀涛发言

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东表示,总书记对思政课非常关心,对怎么上好思政课提了很具体的要求,思政老师一定要按照总书记“六个要”的要求不断提升自己,做好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好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3 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赵世平发言

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赵世平表示要充分认识到思政课程改革的必要性和创新性,必要性主要体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关系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关键问题;而创新性主要体现于要求教师不再忙于出成果、急功近利办教育,而要脚踏实地上讲堂,潜心研究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真正达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图4 李小牧副校长发言

李小牧副校长发言指出,《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写的非常详实,给我们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给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二外近年来在思政课上也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引进了一些专业人才,获得了很好的资源,下一步还需要整体推进、深度挖掘,要求所有老师在思想上高度统一,与学校思政教育同向同行。最后,李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对贯培学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老师们扎根贯培学院,面向学校整体发展。2016级学生即将返回校本部学习,贯培老师们应多根据自己经验和判断,主动向校本部提出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案,要在工作中多总结反思,保持贯培学院优良的传统作风,力争在各项工作中做得更好。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