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贯培学院举行2018级学生学业专题讲座
日期:2021-12-1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落实学校“教风、学风、考风”建设会议重要精神,使2018级贯培生详细了解高职阶段的学业要求及相关政策规定,进一步激发学习的自主性和能动性,12月14日晚,学院举行2018级学生学业专题讲座。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赵世平做整体要求,副院长裴怀涛做详细讲解,2018级全体学生、辅导员、班主任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业讲座。

(图一:赵书记做整体要求)

首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赵世平就学生的学业规划、学业发展目标和学习自主性提出了总体要求。他强调2018级同学们在步入成年的同时,学业也进入了高职的新阶段。学生们一定要适应大学的变化和要求,做好新角色的转变,要从之前的“被动式学习”向“主动式学习”转变,从之前“漫步式学习”向“奔跑式学习”转变。赵书记还特地以“造船”为实例,强调大学阶段是造船环节中的“栖装”重要时期,同学们要努力用系统化的知识武装自己、充实自己,为扬起人生航船的风帆打下坚实基础。最后,赵书记用国学大师李叔同的名言“拿不起就庸庸碌碌,放不下就疲惫不堪”来激励同学们,希冀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有正确的“舍”与“得”,才能收获更精彩、更充实的人生。

(图二:副院长裴怀涛做学业规定详细讲解)

副院长裴怀涛从大学生学习的意义和价值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高职阶段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系统要求、学业过程的严格管理、圆满毕业的如期实现等三方面内容。要求学生们一定要严格按照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修满不同课程性质的学分,完成贯通培养的学业目标;要求学生一定要严格遵循学业过程中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诚信考试,用积极的心态迎接学业中的不断挑战;在近期学业目标达成上,要求学生一定要详细了解相关规定和要求,争取一次性通过2022年6月英语四级考试和2022年12月英语六级考试以及2023年专升本考试。最后,他用“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来激励同学们不断拼搏进取、刻苦学习、提升自我、超越自我。

 

(图三: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和记录相关内容,还不时与主讲人进行积极互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业讲座获益匪浅,未来,将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的目标与学业规划,策马扬鞭再启航。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