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班主任工作
学生团建
心理健康教育
资料下载
“朋辈引领 薪火相传”——贯培学院组织开展“2016级学长学姐面对面”学习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学风”建设,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帮助学生了解本科阶段学习情况。贯培学院于12月12日组织开展“2016级学长学姐面对面”学习交流分享活动。分享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2017级180余名同学参加。

分享会邀请了郝晓宇(原贯培学院汉语国际教育161班,现文化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301班)、班晨龙(原贯培学院汉语国际教育162班,现文化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302班)、杨志宏(原贯培学院酒店管理专业163班,现旅游科学学院酒店管理303班)、李思彤(原贯培学院中学英语教育161班,现英语学院英语专业301班)四位同学参与交流与分享。

四位同学分别从本科阶段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们谈到,从高职生向本科生角色的转变非常重要,大家要明确本专业要学习的课程,提前做好准备。还特别提醒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转变学习思路和学习习惯,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从“被动学”向“主动学”转变,从“漫步式”学习向“奔跑式”学习转变。未来面对激烈的竞争,学习太散漫可能意味着你已经或即将被淘汰。大家一定要努力把每个阶段的小目标逐个实现,比如尽早通过四级考试、六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等。不要欠学习的债,功夫一定要下在平时,否则,一步跟不上可能意味着后面步步跟不上,处处慢别人一步。

四位同学的分享和交流引起了17级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很及时很实用,对自己如何规划未来的学习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发挥朋辈引领作用,邀请2016级进入本科阶段学生举行学习分享交流活动,是学院落实学校“三风”建设大会精神,加强“学风”建设的系列活动内容。学院将持续强化学风建设,陆续开展其他年级学习分享交流活动,努力增加学生学习动力,培养学生紧跟时代和社会发展的步伐,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责任,争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好青年。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