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教工党建
工会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贯培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大会
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等文件精神,推进落实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9月28日下午,贯培学院组织召开了师德专题教育大会。贯培学院副院长裴怀涛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图1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现场

学院思政教研室陈太平博士做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与使命专题报告。陈博士以“‘对了’,灵魂才能出色”为题,从思想“对表”、言行“对标”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高校教师执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和思考,号召教师要站在教师职业所承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位置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角度理解师德的要求,同时要时刻践行师德规范,知准则、守底线。陈博士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贯穿整场报告,获得了教职工的热烈掌声。

副院长裴怀涛解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并带领教职工学习张桂梅、黄大年两位教育工作者的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接着以典型反面教材为例开展了警示教育。裴怀涛副院长强调高校教师践行师德规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教职工学先进、知准则、守底线,积极向优秀教育工作者看齐,坚决不碰触师德红线。

副书记陈东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重温习总书记经典“师说”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师为人师表的荣誉感,坚定了教书育人的信念感。

接着,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签署《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师师德承诺书》,全体教职工认真阅读,并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字。

图2 会议现场

最后,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赵世平总结讲话。赵世平书记强调,法律法规是底线红线,思想道德约束是有机补充,作为人民教师,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以黄大年式优秀教师团队为师德标杆,找准自己的定位,在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师德规范,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同时要结合巡视组反馈意见,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反思,精准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方案,确保整改效果,强化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


图3 赵世平书记总结讲话

会议结束后,教师们表示通过本次师德教育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了作为一名教师的理想信念、筑牢了作为一名灵魂工程师的思想堡垒,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必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师德规范,学在日常、用在经常。

教工党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