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精彩课堂
社会实践
资料下载
贯培学院举行《教育政策与法规》专题讲座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20-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增强师生依法治教理念、着重培养英语教育(中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在未来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法律意识,2020年11月5日,学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蔡海龙教授为贯培学院2016级英语教育(中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和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开展了《教育政策与法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裴怀涛主持。

讲座现场

蔡教授从“一只蚊子引发的校园问题”的案例出发,详细剖析和讲解了校园安全问题必须通过法律机制加以调节和规范;校园安全事故法律调节机制的方式和特点;校园安全事故中的学校法律责任;常见校园安全事故的责任分析;案例分析与综合应用;校园安全事故的防范化解机制等六部分内容。

最后,蔡教授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教学实习实践和从教工作中,一定加强以下几点意识:强化校园安全重在防患于未然意识;深入了解学生,注意教育方法适当性的意识;根据未成年学生的不同年龄做好教育、管理和保护工作的意识;关注责任规定不清的场合,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意识。

教学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