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班主任工作
学生团建
心理健康教育
资料下载
贯培学院举办“我和国奖面对面”交流活动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20-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3日晚,由学生处“翔宇、励志”资助工作室主办、贯培学院承办的“我和国奖面对面”交流分享会以线上视频形式举行。活动邀请了四位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文化与传播学院的丁俊峰、旅游科学学院的吴嘉璇、高级翻译学院的王郁茜和英语学院的党书琳四位同学。贯培学院全体学生在本班教室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分享会由辅导员崔卓然主持。

交流分享会现场

连线分享环节

文化与传播学院的丁俊峰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业、学生工作和志愿活动中的感受和体验,建议大家在学习中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注重时间管理;在生活中遇事冷静思考,直面压力,保持热忱,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

旅游科学学院的吴佳璇同学主要从学业规划、交际能力和职业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鼓励大家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广交良友,不懈追寻属于自己的道路。在自己未来的发展中,要有明确的目标,不管外界环境如何变化,内心都要无比坚定,不轻言放弃,要相信在道路尽头总有梦想招手相迎的样子。            

高级翻译学院的王郁茜同学结合四年来自身的成长过程,分享了从外语学习到文体比赛、从留学交换到实习经历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希望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按照自己设定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成功的彼岸迈进。最后,王郁茜鼓励同学们珍惜在二外的学习时光,努力充实自己的生活、找到自己的热爱,为接下来的人生做好准备。

英语学院的党书琳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社会工作和志愿经历,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多参与到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当中来,发掘自己的特色、发挥自己的专长,全方位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仅要找到自己在社会中的价值,也要找到自己与众不同的亮点。

交流互动环节

在交流互动环节,贯培学院的同学们纷纷在留言区进行提问,四位国奖获得者就同学们在学业、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分享会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我和国奖面对面”活动是学院积极落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贯培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优秀学生的朋辈引领,榜样引领帮助贯培学子明确目标,激发学习内动力,为未来高职、本科阶段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