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班主任工作
学生团建
心理健康教育
资料下载
“无奋斗,不青春”——贯培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
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贯培学院举行“无奋斗,不青春”主题系列活动。2019年6月2日晚,贯培学院组织近1000名学生通过班会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班会以“我与新时代新思想”为主题,通过观看视频、集中讨论等方式,教育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全面了解国情、把握时代大势,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五四运动历史意义,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师生热议,反响强烈。

贯培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王旭说到:“总书记指示我们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党把教育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任务赋予我们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与我而言,可以说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思想引领、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16级外语+9班孙淼同学感慨到,“作为共青团员,应当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传承五四精神。青年最富有朝气、富有理想,是未来和希望,而青年团员更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事业华章。”17级英语教育2班徐嫣双可同学说:“随着祖国发展迈进新阶段,五四精神的火炬传递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应当怎样度过我们的青春年华呢?做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中国青年,无疑是最好答案。”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贯培学院将继续围绕北京市教育系统“我和我的祖国”之“我的祖国我奋斗”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无奋斗,不青春”主题系列活动, 将“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的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凝聚奋进力量,用最饱满的精神、最昂扬的斗志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学生团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