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班主任工作
学生团建
心理健康教育
资料下载
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二级党校开班仪式暨“书记讲党课”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员发展工作要求,抓好党建工作,结合我院师生提交入党申请书情况,2019年5月11日下午,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二级党校开班仪式暨“书记讲党课”专题培训活动。全体直属党支部委员与110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仪式并聆听党课。

在开班仪式上,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王振元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宣布贯培学院二级党校成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饶其康以“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对策” 为主题,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意义深远的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分为四个部分:东西方意识形态斗争的由来和演变、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挑战、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饶其康书记用坚定的政治信念、扎实的理论知识,结合丰富的实践阅历进行了详细讲解。饶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重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学习、践行“四个自信”,学会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理性看待西方文化,在全球化背景下讲好中国故事。老师们在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方面,要提高思想辨别力、理论创新力、共识凝聚力和话语支配力,敢于“亮剑”,敢于发声,做好青年学生的人生引路人。

最后,师生同唱《国际歌》,激昂的旋律,有力的歌声点燃了课堂气氛,振奋人心,将整个党课推向了高潮。


学生团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