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班主任工作
学生团建
心理健康教育
资料下载
“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我看延庆新发展”-------贯培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全院师生发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在延庆的生动实践,培育师生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响应北京教育系统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的相关要求,贯培学院于2019年4月组织开展“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我看延庆新发展”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学院各团支部、班级走进老年公寓、延庆区规划展览馆、延庆夏都公园等地了解延庆变化、祖国变化。

2016级外语+6班、7班、英教8班三个团支部前往延庆益寿苑老年公寓,采访了敬老院里土生土长延庆老人们,这些已经八九十岁的老人为00后的学生们讲述了延庆这70多年来的变化。从过去的贫穷到现在的小康,透过他们深邃的眼神,可以看出现在我们能这么好的生活背后其实蕴藏了许许多多的故事,没有他们老一辈人的奉献,也就不会有我们现在幸福安康的生活。

学生们为爷爷奶奶表演舞蹈《舞动中国》,演唱了《朋友》《我爱你中国》和《父亲》等歌曲,给敬老院里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学生的朝气与活力,得到敬老院工作人员、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2016级英教(1)班团支部参观了延庆区规划展览馆。展览馆里的展陈内容以城市变迁为切入,以规划引领为主线,以绿色大事为支撑,实现了展示内容与受众群体的有效融合,系统地展示了延庆城乡建设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是一座让参观者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斗志、鼓舞士气的民心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展览馆的序厅、沙盘模型区、历史记忆展厅、宜居新城展厅和绿色盛会厅。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屏幕里播放的视频,被展览的内容深深吸引。同学们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在未来他们走上工作岗位后,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建设出力,让祖国的未来更美好。同时,同学们前往环游延庆夏都公园,组织红歌快闪活动。在大自然的怀抱里,齐声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

2018级4班、5班团支部参观延庆文化博物馆,在博物馆内学生们了解到:早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延庆县领导班子带领人民巩固新生政权,医疗战争创伤,创造性地完成社会主义改造,为延庆的发展和进步奠定了政治和经济基础。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延庆继续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现代化建设积累了重要的发展经验和实践成果。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在中共中央的伟大决策和精神指引下,延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取得丰硕的工作成果。由此可知,延庆的发展历史紧紧追随着祖国的发展步伐,坚持不懈做好当地的建设和发展。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生对延庆的人文文化和地域特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延庆的发展改革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国情、市情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提升将知识运用于实践的能力意识。

团支部团建活动还在继续,看延庆70年发展变化的步伐还在继续,16级外语+6班蔡雨桐表示:“身为二外学子,我们应当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坚强勇敢的面对无限可能的未来,保持镇静,奋勇向前,贯培师生一起见证延庆70年的成长。”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促进班级凝聚力,增强同学大局意识,而且让学生们记住自己的使命,努力学习,不负青春,更不负贯培学子身上所背负的历史责任和担当。

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们还会陆续开展校园十佳大赛之歌唱祖国活动、千人共跳《舞动中国》活动、五四系列活动等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主题系列活动。

学生团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