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班主任工作
学生团建
心理健康教育
资料下载
贯培学院举行2016级学生学业专题讲座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19-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北京高校教风学风考风建设的通知》精神,科学细致规范学生学业管理,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自觉性,学院分别于10月24日、25日、26日晚18:00在一职报告厅举行了2016级学生学业专题讲座。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赵世平、副院长裴怀涛、各专业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参加了专题讲座。

图1  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赵世平就学生的学业规划、学业发展目标和学生学习内生力的驱动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他强调进入新阶段,学生一定要做好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心理转变,从督促学习到自主学习的转变、从内心彷徨到目标明确的转变。其次,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学生要注重人格的培养,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把“人”字真正內炼好、书写好。最后,他希望学生们能够积极学习、主动学习、刻苦学习,把自己最好的时光扑在学业上,身先士卒,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充分起到带头引领作用。

图2 副院长裴怀涛做专题讲座

随后,副院长裴怀涛进行学业专题讲座。他从读书的意义和价值、我命由我不由天、敬畏生命、敬畏职责和敬畏规则的角度出发,立足人才培养方案的详细规划、学业过程的严格要求、学生毕业的具体情况等三方面做了专题讲解。第一,学生一定要严格按照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修满不同课程性质的学分,完成贯通培养的学业要求。第二,学生一定要严格遵循学业过程中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诚信考试,强阅读、重体育,积极迎接学业中的不断挑战。第三,在学业过程中,他还就学生如何一次性通过2020年6月四级考试、2021年专升本考试做了详细的规划和具体的要求。

最后副院长裴怀涛讲了四年后的毕业问题。他结合目前教育部、北京市教委明确要求严把毕业和出口关,不断完善过程性和结果性考核,加强考试管理,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的文件精神,希望同学们一定惜时如金、不负韶华、刻苦学习、永攀学业高峰,用可喜的成绩通过专升本考试,并在2023年的毕业典礼上给自己、给家长、给学校、给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