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班主任工作
学生团建
心理健康教育
资料下载
“你退后,让我来!”——贯培学院深入学习实践杜富国精神主题班会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实践排雷英雄杜富国舍生忘死用鲜血浇筑和平与安宁,生命危险瞬间不逃避、不犹豫,保护战友、保护他人的爱国、敬业、担当精神,经贯培学院研究部署,全院41个班级班主任结合本班实际情况,于2018年11月25日晚7点15分,在各自教室召开以“深入学习实践排雷英雄杜富国精神”为主题的班会。

557057d3082685645ef51ac8b403ac37

“这世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这是17级酒店管理专业副班长罗欣雨的学习感受和体会,道出了我们之所以过着幸福祥和生活,是因为有一群人在为此默默奉献、无私付出。这世界其实一直都不太平,庆幸的是我们生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度——中国。讲到动情处,班里很多同学纷纷落泪。

2016级外语+9班以学习体会分享的形式展开。宣传委员郝震东通过学习杜富国有关材料,结合电影《集结号》中的拆雷片段,讲到:正是由于千千万万军人前仆后继保家卫国,面对危险和困难,挺身而出,用“你退后,让我来”的敢担当、勇奉献精神和勇气,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现在安宁、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当学习并发扬这种爱国、敬业、担当精神,学好习、上好课,从自身做起。其他同学纷纷表示赞同。

2016级英教8班班会以排雷战士杜富国的英勇事迹为主要线索,一步步推出精神主题——无私、奉献、爱国和责任。杜富国以自己一人保护他人,是英勇的,是值得我们每个人认真学习的。通过学习英雄事迹,班级学生收获很大。杜富国同志的爱国、奉献、责任、担当、无私、乐观、团结的精神,忘我耐心、技术过硬的品质,是另一种帅气,是我们需要弘扬的精神品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为社会尽自己所能,以热情、信心和认真,有责任感有担当,从小事做起,完成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为贯培学院添上浓墨重彩,让贯培学院更加出色。

2018级英教3班学生代表在体会分享时说到,在没有硝烟的和平年代,扫雷被称为在“刀尖上跳舞”,排雷兵是离死神最近的军人。杜富国为边境扫除雷患、为战友血染雷场的壮举,在军营内外、大江南北引起强烈反响。事不避难、奋楫中流,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唯有发扬这种“让我来”精神,我们才能克服一个个如山困难,早日实现强军目标。

全院41个班级,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和准备,通过讨论、演讲、体会分享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了解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传承英雄风范,在困难面前展现“你退后,让我来”的敢担当、勇奉献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班级、珍惜眼前美好生活意识,凝心聚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学生团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